枣庄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各分工会(妇委会)、全校女教职工: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学校确定的“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年”,2024年也必将是学校事业发展开拓进取、大有可为的一年。全校女职工站在新征程的起点,迎来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妇委会将团结带领女教职工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实干担当的奋斗姿态,踊跃投身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激励全校广大女教职工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事业贡献巾帼力量。

为做好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相关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目标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动员广大女教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女职工需求为导向,结合学校确定的“重点工作提质增效年”和升本20周年开展各类活动,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关于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部署,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展女教工普法知识线上专题讲座。学习《山东省工会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精神,各分工会(妇委会)要开展“安全生产——女教职工在行动”活动,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电瓶车安全使用讲座等,引导女教职工提高安全意识,掌握避险知识。提高普法宣传实效,畅通女教工诉求渠道,逐步建立健全女教工权益维护工作机制。

(二)组织全校女教工趣味运动会。

扬运动精神、展巾帼风采。为展现我校女教职工昂扬的精神面貌,增强女教职工体质,激励大家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决定举办枣庄学院“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工趣味运动会,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展现巾帼风貌。(具体安排见详细通知)

(三)开展向榜样劳模学习活动。通过海报、宣传栏等方式举办“巾帼建功绽芳华”——枣庄学院优秀女教职工事迹、风采展,全面展示2022-2023年度被评为“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或受到各类表彰的女教职个人和集体的优秀事迹和风采。各二级工会、妇委会可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女教工先进典型宣讲、座谈等活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四)开展关爱女教职工健康行动。为教工健康保驾护航。为增强女教职工的健康保健意识,普及保健知识,妇委会于三八妇女节期间邀请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市立医院相关医学专家进校园为女性师生开展健康讲座(具体安排见附件),开展健康直通车进校园活动,提升女教职工自我保健的能力和健康意识。

针对单亲、困难、特殊女教职工群体,开展帮扶救助,切实帮助解决她们的实际困难,送上工会、妇委会的温暖关怀。将“两癌”筛查纳入女教工体检,切实保障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和利益,在全校形成关心关注女教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适时举办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帮助教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转变教育理念,推进我校教工五好家庭建设。

四、活动要求

(一)突出主题、营造氛围。各二级工会要精心组织、策划,组织带领女教工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并自发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各类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切实增强女教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激励女教工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二)严格要求、及时总结。要严格执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有关规定,合法合规开支经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注意做好活动宣传,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如有开展活动,请于3月10号前将活动的文字介绍、图片、新闻等资料发送至妇委会邮箱:zzxyfwh@163.com

附件: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一览表

校工会校妇委会

2024年3月3日

Copyright ©  枣庄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