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枣庄学院第三届妇女节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04 点击数:

各分工会(妇委会):

为展现我校女教职工昂扬的精神面貌,增强女教职工体质,激励大家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值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决定举办“扬运动精神、展巾帼风采”——枣庄学院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女教工趣味运动会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时间和地点

1.市中校区比赛时间:2024年3月7日下午15:30-17:00

比赛地点:市中校区西田径场

2.薛城校区比赛时间:2024年3月8日下午15:30-17:00

比赛地点:薛城校区阳光体育场

二、主办单位:枣庄学院工会(妇委会)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三、参赛资格

1.枣庄学院全体妇女教职工。

2.身体情况不宜参加体育活动者不得参加本次活动。

四、竞赛项目

海底捞月(10人)、仙人指路(10人)、冰雪女王(4人)、飞盘接力(4人)

四、报名方法

1.以分工会(妇委会)为单位组成代表队,每个参赛单位可以有2名男教职工参加集体项目(含一名处级干部),分工会主席和妇委会主任要带队参加开幕式。

2.各分妇委会主任负责汇总填写报名表,于3月5日9: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妇委会邮箱(zzxyfwh@163.com)。

五、竞赛项目规则

(一)海底捞月(10人)

1.比赛方法:比赛开始,每队队员依次排开排成一路纵队,前后间距1米。第一名队员胸前抱住篮球,其余队员双脚分开站立,当听到裁判发令后,计时开始,第一队员将球从胯下传给第二名队员,第二名队员将球从头部传给第三名队员,第三名队员将球从胯下传给第四名队员……第十名队员接球跑到前面从胯下将球传给后面球员……依次类推,十人都当一次排头,当第一名队员跑回原位(排头位)即比赛结束。

2.比赛规则:按顺序依次传球,中途若篮球落地,需捡起球在原掉球处继续比赛,否则,成绩无效,用时少者名次列前。用时相等,名次并列。

(二)仙人指路(10人)

1.比赛赛制:1场决胜负,抽签对决,根据时间决胜负。

2.比赛规则:在规定区域内,进攻队通过投掷飞盘,把对方内场队员全部打下来,比赛结束时用时最少的进攻队获胜。用时相等,名次并列。

(三)冰雪女王(4人)(此项比赛只限市中校区)

1.比赛赛制:抽签一场决胜负,实行淘汰赛。

2.比赛规则:比赛前每队队长各投掷一个壶,哪方的壶更靠近圆心,哪方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选择先投壶或后投壶。接下来双方各派一名队员按顺序依次各投一个壶,投掷的冰壶可以撞击对方或己方的壶,16只冰壶投完后,哪方的壶比另一方的壶更靠近圆心,哪方获胜。一局决胜负,胜方进入下一轮。

(四)飞盘接力(4人)(此项比赛只限薛城校区)

1.比赛赛制:比赛距离:6m,一场决胜负,按3分钟计飞盘落框的次数取名次。

2.比赛规则:比赛每组采用1个飞盘,所有队员须站到投掷线后抛飞盘,第一名队员抛盘后跑过去把盘拿回来递给第二名队员,然后到队尾站队,以此类推,时间持续3分钟;规定时间内,按照飞盘落框的个数排名次;抛盘手法不限制。

六、比赛奖励

1.按每小组参赛队总成绩设优胜奖三名和纪念奖若干。

2.设优秀组织奖5个(按参赛人员比率和比赛成绩评选)。

3.凡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均可获得一份纪念品。

七、注意事项

1.比赛当天下午15:30在西田径场举行开幕式,请各代表队按时整队入场。

2.参赛人员须穿运动鞋、宽松衣物参加比赛。

3.各代表队要文明比赛、文明助威,服从赛程安排,服从裁判。

4.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正常比赛,将随时另行通知。

校工会(妇委会)

2024年3月4日

Copyright ©  枣庄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