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工会开展“健步行”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20 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健康意识,以科学有效的健身方式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形成良好的工作生活运动习惯,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自然的气息,陶冶情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我院积极响应校工会的开展线上 “健步行”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我院现有教职工61人,多年来,我院始终把开展文体活动作为凝聚教职工力量,提高工作积极性的重要抓手。在校工会组织开展的“线上健步行,健康抗疫情”健步走活动中,我们认真组织策划,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进行发动宣传,确保了活动时间、活动内容的落实,真正做到了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营造了“线上健步行,健康抗疫情”的良好氛围,使“健步行”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进一步焕发出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二、具体做法和活动开展情况

1.广泛发动。按照校工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为促进“健步行”活动的有效开展,10月7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进行发动宣传,然后又通过QQ群和微信群进行动员,对没有报名的教职工进行电话联系,最终61人全员参加,这是我院建院以来参与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

2.认识组织。充分发挥院妇委会、办公室、教研室的作用,成立“健步行”活动小组,每天负责督促小组成员锻炼,每晚在微信群里晒运动步数,让广大教职工感受热烈的“健步行”活动气息,激发广大教职工健身热情,自觉投身到“健步行”活动中去。

3.汇总成绩。根据校工会的奖励办法,汇总了从10月10日到10月19日共十天所有教职工的运动步数,有52名教职工平均步数达到6000步以上,已上报校工会。

三、活动总结体会

本次活动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少数老师运动步数较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本着“坚持经常,全员参与,文明健康”的原则,进一步发挥分工会的组织作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为推进学院发展发挥好应有作用。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20日


Copyright ©  枣庄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