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4-03-18 点击数:

各分工会(妇委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根据省总安排部署,决定于3月份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积极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女教职工特殊权益。

二、活动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省第十六次工代会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中“要积极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充分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女职工全面发展”和省第十六次工代会报告中关于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部署。各工会组织要结合实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多角度宣传阐述女教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省总工会将举办“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线上普法讲座,开展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线上答题,各单位、部门要积极发动广大教职工参与活动,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二)广泛开展校园安全生产普法宣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山东省工会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文件精神,深刻分析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实际,开展“安全生产——女教职工在行动”活动,进一步发挥女教职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作用。组织开展培训讲座、现场教学等活动,突出宣传和普及校园安全生产知识,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切实树牢校园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安全避险知识。动员广大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和家庭,积极参加安全生产工作,争做安全生产“吹哨人”,推动建设教职工安全文化。

(三)开展关心关爱女教职工活动。加强普法宣传维护女教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好关心关爱女教职工系列活动,营造维护女教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教育培训等活动,维护教职工身心健康。创新活动载体,积极组织开展培训交流、讲座研讨、艺术沙龙、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升女教职工生活品质。

三、工作要求

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广泛组织发动职工积极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注重运用新媒体平台,短视频等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

请各单位随时报送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和工作成效(注重体现开展活动的场次、覆盖教职工人次等可量化的数据),省教育工会将择优在公众号上宣传推广。3月27日前将活动总结和图片视频资料报送妇委会邮箱。

电子邮箱:zzxyfwh@163.com

枣庄学院工会(妇委会)

2024年3月18日

Copyright ©  枣庄学院工会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5047007号